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市县动态

绥德县文旅局开展“三八节”插花活动

来源:绥德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发布日期:2024-03-08 08:31:58  点击量:405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710117198400841.png

相约三八,尽显芳华。巾帼英姿,谱写华章。为迎接和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绥德县文旅局开展了“相约三月.迎接我们的热辣滚烫”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女性职工做文旅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1710117227661828.png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花艺师首先为全体女职工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原则,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然后进行了剪裁示范、插花表演。在座的女职工在看到花艺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于是,大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1710117273802241.png

本次花艺活动借用花木来抒发了文旅行业女职工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旨在培养女职工知美、爱美、会美的生活态度,既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活动,陶冶了情操,培养了追求艺术的视角,也为女性节日注入了别样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