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11-01 16:42:10  点击量:1371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了充分发挥政府诚信表率示范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形象,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利于群众监督,现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作出如下政务诚信承诺:

1、严格依法行政。认真执行有关文化、旅游、文物和广播电视的各项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2、认真履行职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文旅部门文化艺术创作、广播电视播出、文物保护利用展示、旅游策划宣传、非遗传承保护、文旅市场监管等职能。

3、实行政务公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便民的要求,对所承办的行政许可事项,包括项目名称、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机构、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内容,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4、改作风优服务。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坚决杜绝办事拖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帮助来访人寻求解决问题的渠道和途径,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

5、坚持廉洁从政。严格遵守有关勤政、廉政制度,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6、加强行业监管。加强对网吧、书店、影像放映等文化经营场所和旅行社、景区景点的监督检査,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文明执法,营造健康有序安全的文化旅游环境。

7、落实文化惠民。全力推动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效能,不断满足城乡居民的基本文化需求。

8、做好信用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我们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坦诚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912-389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