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01:04:40  点击量:1521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对外公开信息总数量550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55条,政务动态信息369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26条;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713条;今日头条发布信息151条;抖音发布信息141条;网站新收留言数量42条,已全部按时办结。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政府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明确规范工作程序,指定专人专岗负责相关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把关发布内容。确保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和安全性。

(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对行业内政策法规、工作动态进行发布,让广大网民能够及时了解各项文旅信息。二是确保互动渠道畅通,动回应社会关切,解疑解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提升政务影响力、公信力。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印发了《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网络信息发布制度》《网络安全实施方案》等相关规章制度;二是建立了信息工作激励机制,每季度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全系统通报,年底根据信息报送数量、采用量评选出优秀单位及个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674194667743546.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674194842114443.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1674194955105729.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2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全系统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内容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加强行业系统信息挖掘,充分利用好各类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榆林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加大政务新媒体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升政务新媒体运营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