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03:51:19  点击量:2584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现将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公开信息总数量927条,其中概况类信息505条,政务动态信息401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21条;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438条;今日头条发布信息334条;网站新收留言数量40条,已全部按时办结。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政府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和审核制度,对公开信息进行逐级审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人,确保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和安全性。

(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升级改版了局门户网站,对原有板块重新进行分类划分,现有一级栏目6个,二级栏目20个,网站内容更加完善,板块分布更加清晰,浏览更加简洁。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局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账号内容的采集和发布。

(五)监督保障情况。印发了《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和《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重新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建立了信息工作激励机制,每季度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全系统通报,年底根据信息报送数量、采用量评选出优秀单位及个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18154852.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a442c333072685e80d9681525583006.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62b5947212ce69b8722d46b917ae44a.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2021年,在全局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市文旅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一是围绕我局工作职能,对文化旅游、文物广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政府信息。二是加强政府信息梳理,提升工作人员履职能力业务水平,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切实提高网民留言回复及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重要性认识,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留言回复和办理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