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11-02 15:30:20  点击量:738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类  别:B

签发人:高小峰

榆政文旅函〔2023〕128号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函


万雁、高晓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榆林沿黄一带红枣产业提质增效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第128号)收悉。由于涉及行业领域较多,我局仅从旅游产业角度给予答复:

我市沿黄区域地形地貌独特,自然景观优美,文物古迹众多,以晋陕黄河为母体的地文景观、生物景观、水域风光和内涵丰富的历史名胜、革命旧址、民俗风情等构成了得天独厚的黄河旅游风情带,是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廊道。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聚焦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推动沿黄一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神木市曼乔红枣科技园是一家以红枣现代化深加工为主的农业高科技企业,目前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红枣咖啡、红枣白咖啡、木枣浓缩汁、红枣沙棘果汁饮料、枣花蜂蜜、红枣能量饮等,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3A旅游景区。佳县泥河沟千年枣园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唯一一处栽培历史最长、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的原始枣林,也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株数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千年老枣树群部落,2019年起陆续建成红枣博物馆、乡村记忆馆、山顶观景台、农家乐、民宿等,景区影响力、吸引力显著提升,2023年被评为国家级3A旅游景区。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采纳您的建议,积极争取国家、省级专项资金支持,深入开展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深挖沿黄旅游观光资源,包装策划特色旅游产品,推动红枣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创建一批高A级旅游景区,有力推动沿黄各县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带,促进沿黄一带红枣产业提质增效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