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320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11-02 15:28:12  点击量:601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类  别:A

签发人:高小峰

榆政文旅函〔2023〕123号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320号提案的答复函


马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佳县古城”打造5A级景区的提案》(第320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葭州古城位于佳芦山之上,九曲黄河,萦绕于此,黄土千里,沟壑纵横,地理位置险要,结构坚固,易守难攻,故有“铁葭州”之称。古城内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但对照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葭州古城还有很大差距,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旅游业态不够丰富,古城建筑风貌较为凌乱,居民生活与旅游活动存在冲突。

正如您在提案中所说,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荣誉,代表了世界级旅游品质和中国旅游精品景区的标杆。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高、要求严,需要市县两级政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久久为功才能实现。相比之下,佳县白云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有基础,成为了社会共识。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稳步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榆林段)建设,争取中央、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好市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支持南部县产业振兴专项资金,积极支持葭州古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完善旅游民宿、美食体验、休闲娱乐等业态,对照国家标准,指导创建A级旅游景区。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