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62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11-02 15:25:17  点击量:757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类  别:A

签发人:高小峰

榆政文旅函〔2023〕118号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62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治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佳县白云山5A级景区创建的提案》(第162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正如您在提案中所说,佳县白云山景区自然景观独特,历史文化厚重,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被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我市首家4A级旅游景区。2016年佳县启动了白云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先后完成了《佳县白云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体规划》和《白云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等规划编制,完成了景区周边道路维护及绿化亮化、生态停车场、东升停车场、滨河公园、论道厅至张西畔通村道路、白云山排洪洞、天然气管网、景区供暖、安全电网改造、上水管网、旅游厕所新建和改建等工程。但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白云山景区还有一定差距,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旅游业态不够丰富。

白云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榆林文旅的大事。我局编制的《榆林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榆林市全域旅游发展五年行动方案》、《榆林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等都将白云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列为重点项目。2023年4月,张市长主持召开全域旅游现场推进会,要求加快推动佳县白云山等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下一步,我局将认真采纳您的建议,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积极支持白云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是争取中央、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好市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白云山景区建设项目;二是引导榆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榆林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市级旅游公司参与投资开发白云山景区;三是加强创建工作指导,对照标准,推动景区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尽快启动景观质量评审。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