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市县动态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峰调研清涧涉案古墓葬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6-15 17:00:41  点击量:1477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接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关于清涧县涉案古墓葬的调查证据通知书之后,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峰、副局长任强、邸楠一行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研指导。省考古研究院孙战伟,清涧县人民政府县长贺敬,县文旅局、解家沟镇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高小峰局长一行先后前往清涧县解家沟镇小黄畔村桃卜圪垯山坡古墓葬群、清涧县解家沟镇南沟里村老梁坟山坡古墓葬群、清涧县高杰村镇瓦窑沟村后原盖山商周时期古墓葬、清涧县解家沟镇李家崖村的战汉墓葬等涉案古墓葬现场,与清涧县文保所工作人员、群众文保员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古墓群保护相关情况。

高小峰要求,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惨遭破坏,不仅严重损害单件文物价值,还严重破坏文物的完整性、干扰国家文物考古事业的发展。清涧县要以此为契机,准确把握文物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文物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严守安全底线,确保文物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任强强调,要突出抓好源头风险防控,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动实施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制度;要主动发挥文物行政执法职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防护措施;要积极健全文物安全联席会议机制,同公安机关建立沟通顺畅、反应迅速的合作机制;要引导全社会增强文物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