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文化场馆

镇北台长城博物馆(榆林市长城保护中心)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12-10 10:51:18  点击量:307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22A5993.jpg

镇北台长城博物馆是搜集、保管、陈列和展示有关长城的历史、文化、艺术和文物的主题展览馆,是展示长城文化、边关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的场所,揭示中国长城变迁,普及历史知识,反映现代文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展室内陈列了中国历代长城分布图,以及镇北台出土的瓷雷、瓦当、五行砖等文物,展室内通过图片、文字、模型和部分实物以及现代电子技术让游客对长城和镇北台有了直观的初步了解。位于镇北台南的主展馆目前正在筹建阶段,初步规划主展馆占地2公顷,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主展馆外观打算采用仿长城建筑形式,与镇北台的围墙和长城的城墙遥相呼应。

是否免费:否

通讯地址:榆林市榆阳区北郊镇北台

开闭馆时间: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