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留言人姓名杜*雄
留言时间2023-07-03
留言标题关于我村发现动物化石的报告
留言内容我的老家在神木市万镇镇清水坪村(撤村并镇前叫太和寨乡杜桑塔村)。村里有一条小山沟,沟里有个洞,洞里有动物化石。村里人不懂它是化石,只知道是一种药材,可以卖钱。因为形状和骨骼一样,所以老人们就叫它龙骨。我小的时候,村里人从洞里挖出过很多这样的龙骨。等我长大了,我才懂得它实际上应该就是动物骨骼化石。为了一探究竟,我前几天回老家,又专门去那里看了一下,还发现了几块小一点的化石。 但它究竟是不是化石,有没有考古价值,我不敢确定。为了推进我市的考古事业,为了还原历史的真相,经过慎重考虑,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向贵单位报告。请贵单位斟酌决定! 下面是我前几天写得一篇游记散文(遗憾的是当时没照几张照片),希望对贵单位分析研究有所帮助。 故乡的龙骨洞 在我村的一条小山沟里,有一个龙骨洞,村里人曾挖出过很多龙骨(实际是动物化石,是不是恐龙化石不得而知)。 村里的老人们不懂得什么是化石,只知道它是一种有人收购的药材。因此,老人们就把它挖出来去换钱。 我小的时候,家里也藏有父亲挖回来的碎块龙骨(大一点的都卖掉了),它跟真的骨头一模一样,只是更柔更脆。以一个六七岁小孩的手劲就能把它捏碎。捏碎后它跟面粉一般细腻。 它具有很强的止血功效。如果皮肤被划破流血了,将它敷在伤口处,立敷即止。 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再没有人去那里挖过龙骨,慢慢地人们就把它淡忘了…… 等我长大了后,回想起小时候的龙骨,我才意识到那实际上就是化石。 我很久以前就想着,有机会了,一定要到那个地方去再走走看看。 今天有朋友的相伴,我总算如愿以偿了。 我们去的时候,那里原有的龙骨洞已经被土埋了。但是在它的上面,又有几个新挖过的直径一米、纵深五六米的小洞,我和朋友猫着腰钻进去一探究竟,结果在洞壁上竟惊喜地发现了几块两厘米见方的化石。 朋友高兴地说,真是不枉此行啊! 呵呵,谁不是这样呢?
回复时间2023-07-04
处理状态处理结束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据《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古猿、古人类化石以及与人类活动有关的第四纪古脊椎动物化石的保护按照国家文物保护的有关规定执行。“龙骨”属于古生物化石,其保护工作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感谢您对榆林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关注!

满意评价您对答复是否满意: 满意   比较满意   不满意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