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市县动态

榆阳区文旅文广局开展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榆阳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15:23:44  点击量:219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674199583126935.png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区旅游市场健康有序运行,本周以来,区文旅文广局组织区旅游服务中心对各旅游景点、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涉旅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督导,保证节日期间各经营场所合法合规经营,努力营造平安、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1674199617194460.png

检查组先后对黑龙潭景区、罗兀城景区、鱼河城隍庙、夫子庙步行街、榆林野生动物园等景区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景区内安全应急预案、春节值班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情况、燃气安全;针对发现部分景区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对能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在南客站旅游集散中心、山丹丹旅行社、永昌大酒店等涉旅场所,检查组主要查看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上墙,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对存在问题的涉旅场所,检查组及时指出问题,并向责任人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其按规定合法合规经营。

1674199666456050.png

下一步,区文旅文广局和区旅游服务中心将在春节期间不定期、不间断地进行检查,筑牢春节期间全区旅游行业安全防线,确保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顺利开展,让市民及游客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