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市县动态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14:13:35  点击量:257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又到了走亲访友、旅游观光的出行高峰期。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我市于1月14日至2月21日,举办2023陕北榆林过大年,镇北镇北光影秀暨迎新春灯会,共安排“镇北镇北千秋忠勇光影秀”“福照镇北新春灯会”“陕北民俗年俗表演”“款贡互市国潮大集”“九曲黄河灯千人祈福大会”“款贡同盟冰雪奇缘”“镇北国潮美食街”七大主题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陕北榆林过大年特色文化内涵,让广大市民深切感受到传统年味儿。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现就春节期间文明旅游事宜倡议如下:

1673938467119778.png

一、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出游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养成公共场所主动排队、保持间隔,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打喷嚏、咳嗽时遮掩口鼻的好习惯。就餐时保持适当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杜绝食用野味,自觉做到“光盘”行动。

1673936072168340.png

二、文明行为公约恪守文明旅游规范。

1673936103126384.png

三、增强安全出游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景区景点探险、游玩,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不在禁止烟火的地方吸烟、烧烤。外出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规定,不携带违禁物品。春节祥和团圆、出游更要安全。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号召,文明过节、健康生活、理性出游、安全相伴,用文明扮靓春节,共建和谐美丽家园。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榆林市文明办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