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91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09:06:25  点击量:838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类  别:B

签发人:崔 渊

榆政文旅函〔2022〕98号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91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建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节假日免费向全市教师开放文化景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我市旅游产业较为落后,高A级旅游景区不多,旅游业态不丰富,吸引力不强,全市共有59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4A级旅游景区9家,没有5A级旅游景区,收门票的景区12家。景区门票由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负责管理,目前陕西省旅游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按照《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旅游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的通知》(陕价服发〔2017〕80号)执行,根据上述文件,旅游景区门票没有凭教师资格证优惠政策。

2022年6月,《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住市场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榆政发〔2022〕7号)文件要求,2022年市本级安排3亿元电子消费券,围绕汽车、商超、餐饮、文旅等重点领域,分批次向全市进行投放。市文旅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放文旅消费券的有关要求,及时对接宣传、财政等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座谈,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形成了《榆林市“清爽榆林•劵享生活”文旅电子消费劵发放方案》,申请市财政安排3000万元,面向全市市民和来榆游客,分批次发放文旅电子消费劵,包括演出、观影、景区门票、娱乐消费等。目前正在筹备建设电子消费券发放平台。

针对您在提案提出的“建议市委市政府出台政策,市文旅局实施,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对持教师证的我市教师,参观全市范围内的文化旅游景点可以持教师证免门票参观”的建议,市文旅局将及时汇报市政府,待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组织实施。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