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12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09:05:14  点击量:824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类  别:B

签发人:崔 渊

榆政文旅函〔2022〕101号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12号提案的答复函


高海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筹建毛主席转战陕北榆林革命纪念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正如您在提案中所说,榆林的红色旅游资源数量多、分布广、内容丰富,但由于我市红色旅游起步晚,发展慢,一直以来未能有效突破瓶颈,红色旅游尚未形成规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发展,先后出台了《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红色旅游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榆办字〔2017〕54号)、《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榆字〔2018〕70号)等文件,明确了红色旅游发展方向,提出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在2022年度第1次现代产业体系(全域旅游)月度现场推进会上,提出打造红色旅游带,要求沿着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走过的路线,顺势而作,将靖边、佳县、米脂、绥德、吴堡、清涧以及延安的梁家河,串点成线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

毛主席领导中央红军转战陕北的历史意义非凡,特色鲜明,具有唯一性,是我市红色旅游开发的核心主题。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正在建设“记忆1947”展览馆,规划通过艺术创作,多媒体设施,利用声、光、电、影像、动漫等综合媒介,全面展示毛泽东转战陕北时期的大事,以震撼性的视觉冲击,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今年还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设施建设项目,已推荐申报国家4A 级旅游景区,等待省文旅厅最终验收。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采纳您的建议,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合作,加大革命遗址、旧址保护利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重点打造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吴堡县毛泽东东渡黄河纪念地、绥德县郝家桥等景区,创建一批高A级旅游景区,推动建设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先做点后穿线,着力打造红色旅游带,塑造我市红色旅游名片。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