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08:54:20  点击量:839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类  别:B

签发人:崔 渊

榆政文旅函〔2022〕86号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函


胡锦涛、张明、李峰、杨九林、高飞、杜正强、姬乃明、马乾龙委员:

各位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米脂建设全域旅游路线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政策保障方面

榆林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榆林市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2022年度第一次现代产业体系(全域旅游)月度现场推进会提出:2022-2023年集中精力做好的事就包括一带即红色旅游带建设:“沿着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走过的路线,顺势而为,将靖边、佳县、米脂、绥德、吴堡、清涧以及梁家河,串点成线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2月16日至24日,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安排,专题调研组深入杨家沟村开展驻村调研,实地走访群众105户,收回网络问卷33份,电话访谈28人,实地核查项目23个,先后召开座谈会10余次,广泛收集杨家沟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2022年市文旅局修订了《榆林市全域旅游规划》,并制定了《榆林市全域旅游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5)》,构建“一核引领、三带联动、四区协同”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其中一带就是“转战陕北红色旅游带”,分别从高A级旅游景区创建、加快提升改造红色旅游专线、打造三大主题精品线路入手,米脂县在红色旅游带规划中处于重要位置,我们也将采用您的建议,充分考虑米脂旅游资源情况,把沿途杜聿明故居、常氏庄园、沙家店战役遗址等串联起来。并建议政府将米脂、绥德、靖边、佳县、吴堡、清涧六县交通部门联动,统一布局旅游客运网络,开通文旅直通车,实现沿线旅游线路互推和串联设计。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方面,将米脂县放在第三梯队里,计划2023年创建省级全域示范区,2024年创建国家级全域示范区,2022年支持米脂县杨家沟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向省文旅厅提交申请,进入认定程序。

二、资金投入方面

省级旅游专项资金2021年支持米脂米贴画创作基地建设项目50万元,2022年支持米脂县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30万元;2023年省专项向省厅推荐米脂县6个项目,共计申请资金2210万元。

三、宣传推广方面

2021年5月10日-15日,第五届丝博会榆林市2021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米脂县杨家沟红色文化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2021年深圳文博会推介红色教育游,将米脂县杨家沟作为重要节点推介。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