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市县动态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刚到榆林市广电中心考察调研

来源:榆林市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8 16:49:14  点击量:511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刚到榆林市广电中心考察调研。榆林市文旅局副局长刘丽、市广电中心主任白虎平等陪同调研。

1659948592785114.png

王刚实地考察了市广电中心榆林发射台,对正在一线值机的工作人员给予了亲切的关心和问候。查看了远程监控值班平台、数字信源、供备电系统、天馈系统、前端接传设备等,详细了解了市广电中心“有人留守、无人值机”智慧运维平台试点台项目、全国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参观过后,王刚听取了市广电中心的工作汇报,市广电心白虎平主任重点对《榆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增加的关于广电中心今后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市级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标准化建设、铁塔检测维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王刚在听取了白虎平主任的汇报后,对榆林市广播电视事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659948616513369.png

王刚指出,让每家每户看好电视、听好广播是每一个广电人的神圣职责,广电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夯实基础,抓好广电事业发展。更要抓好无线覆盖提质、村村通等重点工作,并通过有线、无线和卫星直播三种互补模式,进一步完善运行保障体系,提高覆盖面,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特别是在党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期间,一定要全面提高广电系统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让人民群众时时都能看好电视、听好广播,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家每户,构建好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

王刚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一要牢牢把握新阶段广电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广播电视发射台的安全保障能力;二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推动广播电视向纵深发展,探索创新管理方式,既要“放得开”又要“管得住”。三要在贯彻榆林市《规划纲要》精神的基础上升级提高,进一步深化落实“五个广电” 工程(“忠诚广电”、“智慧广电”、“实力广电”、“惠民广电”、“清廉广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出亮点,做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窗口期”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