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市县动态

榆林市广电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榆林市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5 16:04:30  点击量:189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4日,市广电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白虎平主任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百年大党面对面》节选内容,集体观看了安全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廉政教育专题片《忠廉爱国 十代将门》。

1659686744168340.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659686774119352.png

会议要求,各科室台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出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一论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最后,白虎平强调:一是各科室台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各科室台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近期高温天气持续,各科室台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要组织相关人员全面检查广播电视机房播出、发射设备安全运行、配电房设备线路安全供电及广播电视信号安全传输等设施设备及运行,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广播电视安全优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