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市县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明文军一行来我市开展实地调研采风活动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5-02 07:47:29  点击量:1525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24日至29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明文军一行来我市开展实地调研采风活动。

1651499245106503.png

1651499278923289.png

此次采风活动沿着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老先生在榆林创作生活的轨迹,先后前往横山区张存有地村、榆阳区陕北民歌博物馆、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佳县香炉寺、赤牛洼村、木头峪村、刘家山黄土画派基地、米脂县姜氏庄园、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非遗保护中心、绥德县赵家坬艺术写生基地、郭家沟陕北美术写生基地、展览馆、美术馆、绥德县文化馆、石魂广场、中共绥德地委旧址、郝家桥革命旧址、贺家庄写生基地、吴堡县黄河二碛、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吴堡石城、神木市石峁遗址等地采风调研。实地感受了黄土高原的壮观景象,现场体验了榆林文化的独特魅力。

1651499307125652.png

1651499330233232.png

调研中,明文军司长对榆林近年来的艺术创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榆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久负盛名的陕北民间艺术之乡。榆林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文旅系统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宝贵的历史财富和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养分,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1651499366755508.png

1651499391168254.png

省文旅厅副厅长杜金根,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覃彬,省图书馆副馆长蔺生树,市政府副市长杨扬,市文旅局局长崔渊及榆阳区、横山区、神木市、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