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2022年“清浊行动”典型案例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4-19 10:39:20  点击量:1290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2022年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清浊行动”深入开展,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旅游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件。

关键字: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

违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二十八条

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

根据联合执法检查,经靖边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依法调查,当事人雷某某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接待游客在靖边县波浪谷景区进行观光旅游。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规定,靖边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500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仔细甄别、理性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产品,切莫因贪图小便宜和一时方便,导致个人权益受损,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全市旅游行业从业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违法违规旅游市场经营活动,欢迎积极举报监督。

2022年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清浊行动”举报方式

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

专线举报电话:0912-3422816(传真)

举报电子邮箱:ylwhz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