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市县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高阳厅长来榆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16:07:49  点击量:656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3日至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来榆考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贺湘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少海陪同调研。

11月23日,高阳厅长先后对陕北民歌博物馆、绥德县贺家庄村、郝家桥村、绥德县非物质文化陈列馆进行了考察调研。

11月24日,张胜利市长和高阳厅长就我市文化旅游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张胜利市长指出,近年来,榆林市文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省文化旅游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深度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体建设均已完工,正在加快推进功能使用和陈列布展各项工作。文艺精品创作不断呈现,《岁月韶华》等多部剧目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全域旅游发展扎实推进,引进国际国内一流团队对《榆林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修编,同时已启动《榆林市全域旅游五年行动方案》编制。围绕“黄河、长城、红色”主题,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成功举办了“陕北榆林过大年”“清爽榆林”等知名全国的文化旅游品牌系列活动,人民群众的文化旅游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高阳厅长强调,榆林市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要认真梳理,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争取国家、省上政策扶持,分步组织实施,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蕴藏的文化内涵和经济价值。要将公共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乡村旅游等文化旅游资源融合起来,集中力量重点打造,坚持市场化带动,提升文旅项目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和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作品。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保护、活态传承要求,落实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各项工作,着力培养更多有志于传承和弘扬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秀人才,促进榆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