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文化场馆

米脂县博物馆

来源: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12-10 11:31:11  点击量:455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IMG_0073.jpg

米脂县博物馆位于米脂县李自成行宫内,1982年7月成立,1985年更名为米脂县博物馆。1994年10月被陕西省委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5月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国家三级博物馆,2010年3月被命名为陕西省第一批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博物馆依托李自成行宫而建,陈列分为李自成生平事迹展厅、米脂婆姨史迹展厅、东汉画像石展厅、李自成评述馆等。现有馆藏文物1000多件(组),均为本县出土和民间征集的文物。其中,东汉墓葬画像石最为珍贵,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艺术表现力强,地域特色鲜明,在全国同类文物中占突出地位,被专家们称之为“汉代社会生活的实录”,是中华民族艺术宝库的奇葩。

是否免费:是

通讯地址:米脂县行宫东路77号

开闭馆时间:8:00~17:00闭馆